农发行新干县支行2020年“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融资成效显著

2021年01月18日14: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江西省发改委会同省金融监管局、7家银行机构设立补短板促升级稳定投资专项贷款。农发行新干县支行顺势而为,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体现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该行对接项目主要涉及供水及公共服务两个方面,内容主要涉及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和新干县东北片区城镇化建设两大块,累计授信7.95亿元。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主要用于朝鸡山水厂扩建,潭丘水厂、城东水厂、沂江水厂滤池技改,金川水厂、界埠水厂、城上水厂新建、新建加压站41座、一体化设施20座等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后,供水总规模达20万吨/日。新干县东北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主要用于新干县城东高铁新区川琴东路及站前广场周边道路(含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新干县便民服务中心、城北农贸市场建设工程、商代青铜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含牛头城遗址保护和大洋洲青铜博物馆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

2020年,农发行新干县支行已发放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3亿元。为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就业支撑、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充分就业、推动新干县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变新干县的城乡面貌做出了应有贡献。(蒋娟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