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桥东镇“三镇”建设初显成效

2021年01月20日11:09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丰城市桥东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区位优势,工业强镇、农业大镇、生态靓镇“三镇”建设初显成效。

  抓项目,打造工业强镇。该镇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招商队伍,举全镇之力,以最精干的力量、最好的服务,促进项目落地。2020年,该镇全年引进项目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签约13.5亿元。该镇还成立“营商服务员”,联合镇纪委,定期深入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2020年,该镇财政收入达2.98亿元,同比增长42%。

  抓产业,打造农业大镇。该镇全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1万亩,实现了农田高效利用,流转土地2万余亩,增加村集体经济60余万元。该镇因地制宜,培育了黑山羊养殖、中药材种植、大棚蔬菜、柑橘园、葡萄采摘基地等一批中大型农业基地。其中,老俵牧业产业扶贫基地还带动周边146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000元。

  抓环境,打造生态靓镇。门前池塘的水更清了,进村的马路硬化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更好了……临近春节,在外返乡的桥东镇栗花村罗毕组村民,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赞不绝口。这一变化缘于该村知名人士徐海华的大力支持,在外发家致富的他,捐资1000万元用于家乡建设秀美乡村。2020以来,桥东镇充分发动党员、社会人士积极参与,有序推进30个秀美乡村点建设,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稳步开展,农村卫生环境面貌大幅改善。(付 涛 陈 丽)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