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打了一场漂亮的“粮食稳产保供战”

2021年01月20日21: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0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余靖20日表示,2020年,江西不误农时抓生产,连闯疫情、洪灾、虫灾、风灾四道“关口”,打了一场漂亮的“粮食稳产保供战”。

余靖说,2020年,江西省粮食播种面积达5658.6万亩,比上年增加了160.9万亩;得益于播种面积的大幅增长,在灾年单产略减的情况下,全省粮食总产仍保持增长,粮食总产增加1.3亿斤。2020年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为全省经济发展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卓越的“江西贡献”。

余靖表示,江西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2个从未间断向国家提供商品粮的省份之一,以占全国2.3%的耕地生产了3.25%的粮食,尤其是口粮生产占比高,每年口粮外调量100亿斤左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