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

刘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20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9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朱虹、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胡世忠,秘书长韩军和委员共54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吴忠琼辞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朱希等辞去有关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了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许朝杰为江西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饶利萍为江西省监察委员会委员。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委托,周萌给许朝杰、饶利萍颁发任命书。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十四五”开局之时,也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会议,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汇聚民心民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在省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大会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马森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小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