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龙城大道全线贯通

2021年01月21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城区配套主干管网改造工程迎来最新进展,彭泽城区内最大主干道——龙城大道实现全线通车。

龙城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总投资7亿元,是彭泽与中国三峡集团合作示范项目,由中建二局等单位承建,也是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的重要部分。项目主要针对龙城大道管网改造,包括新建雨污水管网,路面扩宽美化,珍珠湖、钓鱼台生态湿地公园打造等。

该项目经过为期10个月的改造施工,全长9.32公里的龙城大道混凝土路面全部变成沥青路面;四车道改为宽敞通畅的六车道或八车道;沿线约19公里的强弱电线全部下地。此外,还改造了雨水管道13.5公里、污水管道9.3公里。

项目完成后,在实现交通环境便利的同时,还为彭泽县城重建一套雨污管网系统,解决了12万人口的雨污分流问题,提升了渊明湖、狄公湖的水质,也进一步改善了长江水质。(记者陈璋 通讯员邹园)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