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01月21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0日,江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易炼红邀请10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对省政府党组及其本人的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更好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江西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易炼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政府工作,共同回忆了我省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抗洪救灾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战的奋斗历程及其成效,并希望大家知无不言、直面问题、多提意见。省长倾听心声的真诚和与会代表“三战齐打”的亲身感受相互交融,让会场气氛活跃起来。

座谈会上,来自省直单位、金融机构、高校、省属企业、市县乡、民主党派、中央驻赣单位、工业园区的10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真话、道实情、进诤言,就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创新金融服务加快“四链”融合、支持地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基层减负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易炼红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各位讲问题客观中肯,提意见切实可行,充分反映了社情民意,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为省政府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靶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创造性加以解决,以此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易炼红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四五”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和重要机遇期。省政府党组将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表看齐,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更加务实、更为管用、更富实效的举措,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炼红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政府工作,多反映真实情况,多提出宝贵建议,帮助省政府党组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准、更到位;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及时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群众的所想所盼反映上来,促进形成双向高效畅通、良性互动的局面,从而更好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江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