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税务: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01月21日11: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共青城市税务局坚持全面统筹,狠抓减税降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

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精准宣传小组”,组织开展“送政策下基层、入企业”活动,整合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20问》等宣传资料,印制税收政策解答手册5000份,走访近600户次,现场解决企业政策疑点219个,向企业财务人员送上政策“红包”;建立税收热点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电话辅导3000余人次,短信群发1.47万条;持续抓好优惠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在疫期举办线上微讲堂辅导12场,企业参训人员达4300余人次。

坚持不懈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新举措,积极倡导网上办税,提供预约服务、容缺服务、一次不跑、发票邮寄、简化实名办税等便民服务措施,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时间。优化升级“24小时不打烊”智慧云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力推广“疫情办税智通车”和“5G+智能税务官”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实现从上门办、自助办、网上办到智能办的转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了解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享受减免优惠。全年网上办税总业务量44.45万笔,其中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29.7万笔,较去年同期提升24.46%。

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各项举措,高效运转、全力落实今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纾困解难和复工复产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审核出口退税6806万元,减免疫情期间房土两税1340万元,以务实举措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020年,共青税务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调查中名列全省第5,创历史最好成绩。(范宇龙)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