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2021年01月22日11: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2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杨瑛21日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入冬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8万人次,排查相关市场主体32万户次(其中农贸市场2.7万个次、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15万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4.3万户次),先后组织开展了对进口三文鱼、厄瓜多尔南美冻虾、巴西进口冷冻牛肉等涉疫产品的全面排查。

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还按照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定期对食品冷链从业人员、环境场所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主动,2020年12月31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江西省食品安全溯源平台”(简称“赣溯源”),建立了以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品种的入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管控体系,入网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已达5316家。目前,该平台已实现与市场监管总局平台的数据对接。此外,江西还建立了冷链食品从海关进口查验到贮存分销、交通运输、掏箱入库、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全链条信息化追溯。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