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为饶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2021年01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每当行走在风景如画的大美上饶,穿过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大道与德兴路交叉路口,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统一身着志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用贴心的服务和热情的态度,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上饶市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他们就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员志愿服务队。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2020年6月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认真落实上饶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部署要求,在上饶市文明办和上饶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积极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月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动,截至目前,共组织了9批次500余人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主要以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以及在交通责任路段劝导的形式开展。不管是刮风下雨,在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大道与德兴路交叉路口的交通早晚高峰时段,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员志愿者举着文明交通小旗帜在路口四周,对路口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骑车违规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提醒过往市民遵守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市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劝导行人文明出行、文明过马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增强,交通也更加畅通有序。不管今后是否身着志愿服,我都会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引导者。”该市分行文明交通劝导党员志愿者小吴发自内心地说道。

文明交通劝导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使党员志愿者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上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邮储银行力量。(邱方明)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