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结对帮扶困难学子 做学生知心人、暖心人

2021年01月26日21: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6日电 “涂书记来看了我4次,每次都跟我亲切交谈,引导我树立正确的三观,还送了我一套书《平凡的世界》和一个台灯、一支‘英雄’牌钢笔,给我转了200元。”日前,江西省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数教三(2)班汪某圆开心地说。

汪某圆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原来性格有些内向,有些自卑,现在正在宜丰县石市小学实习。“看了《平凡的世界》,我学会了勇敢面对逆境,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说起学校党委书记涂春生的关怀,汪某圆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近年来,宜春幼专在全校开展“五帮一扶”结对帮扶困难学子活动,252名教职工联系帮扶429名困难学子,书记、校长、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帮扶6名、5名、4名困难学子。活动围绕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帮困难、帮就业、扶立志开展,通过钱物资助、谈心谈话、学习辅导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暖心人、护心人,让每名学子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时雨 汤淑珍)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