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参加抚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奋进的姿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的梦有更精彩的戏

2021年01月29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7日下午,省长易炼红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抚州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抚州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作示范、勇争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奋进的姿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实现更大的梦、有更精彩的戏。

肖毅、谢亦森参加审议。

审议中,10位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部署任务紧扣省情、紧贴民心,奋斗目标进取争先,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各方力量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形势分析得透、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对在新发展阶段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还围绕壮大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易炼红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他说,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为抚州这些年改革发展所取得成绩感到鼓舞,为大家谋发展、求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务实进取精神而感动。对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充分吸纳,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抚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抚州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疫情防控务实精准,项目建设抓紧抓牢,新动能培育加速推进,消费复苏强劲有力,“两山”转换顺畅有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步,为全省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强调,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抚州市要以特色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找准并发挥好生态、文化、人才等特色优势,以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为契机,大力探索“两山”转换路径;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切实把深厚的文化资源转化释放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全国区域性算力中心和数据中心、全国区域性网络安全研发应用及培训基地、全国重要的数字装备制造基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脱颖而出。要以功能完善提升城乡品质。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新型城镇化与区域一体化,统筹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乡功能配套,推动基础设施高效互联、资源要素合理配置、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加快促进城乡相互融合、一体发展,努力把抚州打造成为功能完善、品质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增强对人才等资源要素的吸引力,抢占未来区域竞争制高点。要以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大力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事业,进一步夯实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满足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民生的温度、幸福的热度,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