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县甫田乡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21年02月01日14: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江西武宁甫田乡积极推动乡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在武宁甫田乡楼湖村十组污水处理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铁臂挖沟清渠,工人们有序安装拼接管道,呈现一派繁忙施工场景。这个总投资30多万元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水量达20吨,需建设污水管网约2.6公里。以前,楼湖村十组由于无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村民生活污水未进行任何处理被引入池塘,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这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对楼湖村十组的污水进行截留,然后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对保护局部水域生态、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围绕构建“五大生态”,全力打造“三个示范”,武宁甫田乡按照“打造秀美乡村、建设幸福甫田”的发展战略,推动乡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力争做到“乡村污水处理全覆盖”。(李炳南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