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城郊纪委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02月02日08:25  来源:江西日报
 

“请问您店里的油烟净化器是哪家公司为您安装的?执法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指定公司安装油烟净化器的行为?”“工地进出道路硬化、裸露土方覆盖、围挡喷淋、冲洗设备等扬尘治理情况如何?”“冬季秸秆焚烧行为,要加强巡查,及时制止”“这条河河面挺干净,‘河长’巡河工作做得不错,但岸边要增设分类垃圾箱,环卫部门要尽快落实到位”……

为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源区城郊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全力助推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城郊纪委紧盯环保工作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各村、社区“河长制”、秸秆焚烧、扬尘治理、餐饮油烟净化等环保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及时、责任划分不明确、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问题推诿扯皮等行为,及时通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动环保工作有序开展。对涉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分析研判,严查快办,绝不姑息,为辖区的环保工作保驾护航。结合环保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政策,现场请群众反映问题,持续追踪问题线索的受理、办理,从而把准问题症结,实现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进整改情况,为做好环保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刘伟南)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