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桥上的“夜行人”

【查看原图】

活动了一下冰凉的手脚,他们背着工具材料,步行将近1公里到达下一个作业地点。 胡鹏 摄

2月1日1时10分,在福平线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上,福州供电段平潭供电工区90后电力工刘坤和工友林鸿强,正拿着工具材料爬下大桥,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巡视大桥上的地埋式变压器。由于大桥所处的海面风大、水深、浪高,自然环境较为恶劣,为了实时评估大桥的健康状况,大桥安装了健康监测系统,地埋式变压器就是给大桥健康系统、照明提供电源。

作业人员从大桥间隙递送工具、材料 胡鹏 摄

作业人员检查电缆温度 胡鹏 摄

地埋变安装在桥墩处,距离桥面约5米左右,他们必须从桥边风屏障开的小口钻出去,沿着一个简易的梯子往下爬,才能到达安装地埋变仅7平方米左右的小平台。在平台上检修不是件容易的事,脚下就是40多米波涛汹涌的大海,耳边都是呼呼的风声和海浪声,不仅要做好防风措施,还得争分夺秒完成检修任务,大桥上的地埋变共有9台,每个月要巡视检查一次,检查项点很多。半小时后第一台地埋变检修完成,活动了一下冰凉的手脚,刘坤和林鸿强沿着梯子爬回桥面,他们要背着工具材料,步行将近1公里到达下一个作业地点。灯光下,随着疾行的脚步,他们的身影越拉越长。几个小时后,2021年春运的第一趟动车将沿着他们的足迹,从大桥上通过。(张志霞、胡鹏)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2月02日11:34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