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精准扶持返乡人员创业

2021年02月02日08:30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33岁的崇仁县人陈小华,在外地企业工作几年后想回乡发展,但拿不准要经营什么项目。根据县公共就业人才局相关专业人士的建议,如今,陈小华注册了一家贸易公司,还获得农商银行贴息贷款20万元。这是崇仁县精准扶持助返乡人员创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崇仁县有数万人常年在外务工经商。为此,该县为返乡人员推出项目推介、结对帮扶、创业培训、金融贷款等系列“创业套餐”扶持措施,积极帮助有创业愿望的返乡人员实现创业梦想。该县在深入分析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优化扶持措施的基础上,编制了农产品加工、畜禽养殖、机械制造等十多个技术成熟、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为创业者进行创业指导。与此同时,动员创业有成的企业老板、熟悉创业政策的机关工作人员,与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其出点子、选项目、传经验。另外,金融部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其解决资金难题。(通讯员伟群、邹啸)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