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县船滩镇:把好商情防控关 让群众过好放心年

2021年02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春节临至,返乡人员不断增加,江西武宁县船滩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据介绍,船滩镇对所有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都建好了台账,镇卫生院日均核酸采集约70人次,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日常监测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对学校、超市、餐馆、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该镇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一米线、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通过村组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通告、录制广播巡回播放、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健康宣教,积极营造防疫氛围,按照“两个尽量”“两个严禁”的要求,引导村民群众无事不外出,外出不聚集。

为确保有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船滩镇除配备基本的防护物资外,还配备了帐篷、折叠床、被褥、棉大衣等应急物品,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4000个。(刘礼起 金文丽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