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构建交通网络新格局

2021年02月04日08:47  来源:江西日报
 

  “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出行安全又顺畅。”1月29日,在南昌创业的都昌人黄先生驱车返乡,刚下高速公路,干净宽阔的道路、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让他眼前一亮。

  近年来,都昌县紧紧围绕“以路美村、以路兴业、以路富民”发展目标,抢抓都九高速全线贯通、新妙湖大桥建成通车、九景衢铁路在县城设站等重大机遇,坚持“建设与养护并重、修路与兴业并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行”的立体发展理念,持续补齐交通短板,投入资金10亿元,改建都中、袁多、杭七等干线公路23条,累计建成通组公路333公里、窄改宽乡道35.5公里、建制村道160公里,改造危桥63座,全县259个建制村道路硬化率达100%。同时,修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1个、农村客运站24个、候车亭227个,全县24个乡镇已全部通班车。目前,该县已基本形成“以高铁和高速公路为骨架,以县乡村公路为支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新格局,整体通行能力明显增强。 (周亚婧 通讯员李韧、刘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