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低风险地区来赣返赣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2月04日19: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万泓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志刚4日表示,江西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平稳有序态势,已连续34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李志刚说,当前江西省疫情防控仍然面临多重风险,春节期间江西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近期,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整体不减的前提下,结合江西实际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不允许各地层层加码和擅自提高防控级别。

李志刚表示,所有来赣返赣人员在抵赣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行程信息、旅居史和健康状况,便于属地或单位及时掌握,做到心中有数。江西在支付宝“赣服通”平台开发了“入赣(返乡)登记电子表”,方便信息采集和分类管理。对境外国外来赣返赣人员实行跟踪闭环管理,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李志刚说,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从事冷链货物相关工作的来赣返赣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检测服务工作,入赣时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不能提供的,到赣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赣返赣人员,除旅居的市域范围内有高风险地区、县域范围内有中风险地区及从事进口货物相关工作的,其他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各市、县之间的人员流动,经查验健康绿码、测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