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义县蔚蓝家园步行街

2021年02月04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0:4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0条新闻

南昌市安义县蔚蓝家园步行街通过打造、完善城市沿河道路,使其成为独具特色、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沿河景观街道,聚人气、集商业、享美食、慢生活的综合特色休闲街区,作为安义县老城区的中心区域,与潦河南岸景观公园隔河相望、遥相呼应,成为城市特色亮点。

为打造一条富有安义文化底蕴、独具安义特色、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的商业特色景观街,步行街入口处以绿化结合特色雕塑作为入口标识。在简约大方的同时,映入眼帘的银杏也能让人感觉绿意盎然,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优美惬意的休闲环境,远离了喧嚣的都市。

在步行街中间路段设立了文化展示区和休闲区,其中文化展示区依托安义的地域历史文化,结合安义唢呐、千年古县、中华诗词之乡等文化内涵,利用现代景观元素,体验式的方式,突显安义特色文化,更有网红打卡地特色走廊,给人不一样的体验。而休闲区则是结合花箱、绿化、以及特色主体景观,根据不同需求设置短暂休憩座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责编:陈逸飞、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