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党员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

2021年02月05日12: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文明路口,安全出行。近期,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充分发挥党员队伍模范带头示范作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城市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志愿劝导执勤服务,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早上7时许,党员志愿者分别站在各路口,维护秩序,劝导行人车辆不闯红灯,文明出行。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提醒过往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不合理过马路现象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对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进行指挥和劝阻;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候出租车等不文明行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为劝导后规范出行的人点赞。志愿者们坚守交通岗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活动,有效减少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居民的通行环境,使闯红灯者、随意横穿马路者明显减少。

对于此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该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培育邮储银行企业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由主管行长亲自督导落实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成为靖安县市民眼中一道靓丽的“爱心风景线”。该支行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活动,为共创文明城市,不断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力量。(洪叶)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