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宜吉六县(区)共同推动政务服务“区域通办”

2021年02月05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3日,新余、宜春、吉安三市及分宜、渝水、樟树、上高、新干、峡江六县(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合作正式签约,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推动新宜吉跨行政区公共服务融合发展。

“区域通办”合作协议签订后,三市六县(区)结合全省第一批“省内通办”事项清单,明确了第一批新宜吉政务服务“区域通办”高频事项,并统一规范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流程和时限。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异地通办”服务专窗,提供异地办理和协调对接服务;通过“赣服通”和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引导群众线上办理,提高办事效率。下一步,各方将继续围绕办事频率高、办件量大的“区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减跑腿的原则,着力实现系统集成、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邹宇波 通讯员胡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