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春节期间严禁盲目抢工期

2021年02月08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8日电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在建施工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江西省住建厅要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和作息时间,严禁盲目抢工期,杜绝工人酒后作业;放假的工地要将工地大门封闭,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加强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禁止闲杂人员、特别是儿童进入施工现场。

加强在建工地人员动态监控,防范人员聚集,加强自发活动安全管理,办公场所、会议室、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应定期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定期消毒,确保卫生安全;工地食堂应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并严格执行卫生防疫规定,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

建筑工地要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加强办公场所、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控制各类易燃、易爆物品进场,加强对明火动火作业的审批和监管,节假日期间严禁在施工现场燃放烟花,严禁施工现场焚烧建筑垃圾,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对春节期间停工工地,应按照《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规定要求,塔机应收回小车,保持吊臂自由旋转状态,施工升降机、吊篮应停至设备首层,春节后复工前应对起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起重设备状态良好。(秦海峰 王纪洪)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