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修水走访慰问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2021年02月08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2月7日,省长易炼红深入修水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福利院,因公牺牲扶贫干部家属,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春节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易炼红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握新阶段新征程新目标,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新愿望,在更高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西沃可视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车载智能安全行车系统生产企业,由于产品研发投入大、周期长、迭代快,目前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市场开拓不足等问题。易炼红走进生产车间,看望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一线职工,鼓励企业抢抓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机遇期,积极适应市场变化、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趋势,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坚定信心、闯过难关,实现突围发展、创新发展。

  修水社会福利中心现有社会养老人员132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了严格管理。在门口,易炼红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老人食宿等安排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牢牢把住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关口,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们的衣食起居,把关心关爱老人的工作做深入、做具体、做扎实,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被誉为“最美扶贫夫妻”的修水县“90后”基层干部吴应谱、樊贞子夫妇,在访问贫困户的返回途中因公牺牲,把青春永远定格在了扶贫攻坚路上。易炼红来到他们家中,看望慰问家属。他深情地说,吴应谱、樊贞子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的杰出代表,他们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愧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高尚精神,勇往直前,继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随后,易炼红看望了重点优抚对象涂来华。今年65岁的涂来华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不褪色,一直奉献在乡村。易炼红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国家建成了全面小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不能忘了老党员、老战士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要给予他们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易炼红还走访慰问了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陈绪发、农村低保常补对象章应山、城市低保常补对象吴章宙。每到一处,易炼红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难处,给予信心和鼓励。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尽责尽力、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特别要针对有失能半失能人员的贫困家庭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