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吉安走访慰问时强调

勇做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1年02月08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致以新春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农历辛丑牛年即将来临之际,2月7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吉安市井冈山、泰和走访慰问,他强调,幸福靠奋斗、发展为人民。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做新征程上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领导赵力平、胡世忠一同走访慰问。

  井冈山市碧溪中心敬老院实施了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刘奇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封闭管理情况,请他们向老人们转达问候和新春祝福。刘奇反复叮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老人们的健康平安。同时,封闭管理不能降低服务标准,不能阻隔亲情,要进一步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关爱院里的老人,让他们尽享新春佳节的欢乐祥和。

  刘奇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先后来到井冈山市碧溪镇三峰村、黄坳乡黄坳村、茨坪镇红军南路,泰和县澄江镇逸轩家园,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江正姬、范建清,城镇低保对象罗诗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王礼文。每到一家,刘奇都走进房间摸摸被子暖不暖,来到卫生间看看上下水通不通,与贫困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脱贫后的巩固情况。刘奇说,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方面,我们要保持政策稳定,确保大家不返贫。另一方面,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这是更美的图景,更幸福的未来。大家要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否有保障,刘奇很是惦念。泰和县澄江镇桂花村种粮大户刘运锋去年遭受洪涝灾害。刘奇仔细询问损失及农业保险理赔情况,鼓励刘运锋克服困难、积极备耕备种。他说,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农民种粮有保障有甜头。大家也要科学种田、精细管理、善用市场,不断提升种田效益。泰和县澄江镇螺湖村曾昊男自幼不幸失去双亲,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现读高中一年级。刘奇向曾昊男外公外婆致以敬意,感谢他们辛苦付出,嘱咐曾昊男要听老人家的话,孝顺老人家。听说曾昊男成绩优秀,刘奇给予点赞,勉励孩子自强不息、勇于进取,奋斗出精彩的人生。

  14岁的尹桐辉就读于井冈山中学,父亲在广州务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刘奇来到尹桐辉家,关切地察看年货准备情况,他对尹桐辉的爷爷奶奶说,就地过年,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感谢你们一家的付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向村里干部讲,一起照顾好孩子,让孩子过一个温暖年。刘奇强调,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是防疫的重要措施,要竭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切实加强公共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亲情隔不断、年味更加浓。

  在井冈山市茨坪镇茨坪村、黄坳乡黄坳村,刘奇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邹富才、包良生,鼓励他们积极发挥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积极投身生产,热心公益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特别是要发挥优势,讲好井冈山的红色故事和脱贫致富的故事,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要大力推行“尊崇工作法”,深入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刘奇还走访了井冈山吉源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泰和县佳合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调研中,刘奇检查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春节前后,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也是薄弱环节。要大力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