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让就地过年群众“留得下 过得好”

2021年02月10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他乡即故乡 暖心过大年。职工游园、文艺沙龙、职工篮球赛、暖心年夜饭……连日来,南昌经开区大力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昌“过好年”,区内各企业积极相应号召,在区相关部门的鼓励和指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泛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迎新文体活动,使广大外地留昌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就地过年的南昌经开区某企业职工正在包饺子 修杰淼 摄

2月9日,南昌同兴达、费森尤斯卡比、奥克斯、欧菲光等企业联合组织外地留昌员工来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参观,感受“一阙海昏侯,千年大汉风”的恢弘气势和传奇魅力。

2月10日上午,一场有关江西年俗的文化艺术沙龙在南昌经开书房开讲,江西省文化名家梅联华教授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让留昌外来务工人员在书香中,共品年俗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一边书香正浓,一边运动正酣。在南昌经开区逸动综合球馆,区内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金开集团有限公司留昌职工正在进行篮球比赛。

“包饺子喽,大家快来啊!”在南昌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职工食堂,为了让职工体会到家的温馨,南昌金开集团有限公司和园内企业员工共同开展“金开如意饺,吃出幸福年”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包饺子、品年味,共迎新春佳节。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