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我一人,换来百家安”

2021年02月14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曾姐,新年好!”“曾姐,您辛苦了!”大年初二,宜春市袁州区新康府街道油茶馨苑小区,居民们热情地为曾玉萍送祝福。曾玉萍是一名67岁的志愿者,自愿为小区进行环境消杀,守护大家过平安年。

2月13日,记者来到新康府街道油茶馨苑小区,只见小区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曾玉萍“全副武装”,背着喷雾器正在小区里进行消杀作业,她个子小,背上的喷雾器中却足足装有15公斤消毒液。

2020年初,因为疫情,馨苑社区急需招募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和环境消杀。曾玉萍自告奋勇,承担起了油茶馨苑小区的环境消杀志愿服务。两个多月里,她不计报酬,定期为小区进行环境消杀,守护了小区安全。

“曾姐,今年春节期间还要继续进行环境消杀,您还来吗?”春节前夕,社区干部魏雪梅找到她。“我会来的。”曾玉萍没有犹豫,“整个院子的消杀工作,我都能做好,你放心。”社区为她提供了消杀工具和消毒液。

油茶馨苑小区共有11栋居民楼、29个单元、345户。春节前,曾玉萍先后4次对油茶馨苑小区进行环境消杀,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将近两个小时。有时装多了消毒液,喷雾器上不了肩,背久了,肩膀疼。

大年初二,曾玉萍又背上了喷雾器,上午对5栋居民楼、公共区域和8个分类垃圾桶进行了消杀,下午对剩下的6栋居民楼进行了消杀,包括楼道、楼梯扶手、门把手等。消杀完毕,她用抹布抹楼梯扶手,用拖把拖地,把楼道里搞得清清爽爽。

看到她经常为小区进行环境消杀,居民们以为她有报酬。曾玉萍说:“我是志愿者,义务为小区消毒。辛苦我一人,换来百家安,值!”

魏雪梅告诉记者,为了大家的平安春节,社区里有一批像曾玉萍这样的志愿者,担负起疫情防控、环境巡查、防火宣传、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舍小家顾大家,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记者 邹海斌)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