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加班也是幸福的

2021年02月15日08:26  来源:江西日报
 

春节期间,正是万家团圆时,位于九江市濂溪区的赛得利纤维有限公司内却是机不停、人不歇,加班加点的229名员工,清一色家在外省,选择就地过年。

该公司在九江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运营了3家纤维素纤维工厂和1家水刺无纺布工厂,用工3000余人。该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严登朋介绍说:“由于公司生产繁忙,多年来春节期间都没有停过产,往年公司会尽量安排本地员工春节加班值班,以方便外省员工返乡过年。今年情况恰恰相反,229名外省员工响应单位倡议,选择留在九江过年。”

为了让员工安心就地过年,2月7日,公司人事经理张静就通过内部邮件,向全司员工发布了一个决定:加班调休有效期从两个月延长至三个月。“过去都是本地同事帮我顶班,今年我主动提出加班,让本地同事过个完整的春节假期。”质量部员工小刘老家是吉林,她笑着说,“濂溪区出台了‘留濂过年,补贴千元’的政策,让我们外省员工享受到了政府的关爱。”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浓浓年味,公司后勤部门设计了包饺子过大年、发放守岁红包、线上幸运抽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办公和生产场所也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和中国结。 (记者 刘小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