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480.2万人次 各地将迎春运返程高峰

2021年02月16日08: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王紫)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5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80.2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公路1020万人次,水路42万人次,民航58.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469万辆,呈小幅上升。

  为迎接春运返程高峰,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做好服务,重庆火车站在售票厅设置“老年旅客”专窗,提供现金购票、改签服务,售票人员与老年乘客仔细核对乘车关键信息,耐心解答票务问题,并主动为老年乘客打印行程信息单。

  杭州市“95128爱心车队”加大组织力度和运力投入,通过“一对一”预约结对服务,解决一些老年人“打不上车”或“不会打车”的问题,让老年人打车出行不再困难。

  在南京禄口机场、高铁南站,交通运输部门派出专门防疫检测队伍,24小时为来往旅客测量体温、查验和登记信息,守牢春运疫情防控关口。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