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有关怀 开工复工有保障 节后务工有支持

江西省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2021年02月18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2月9日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岗留工工作,省人社厅等七部门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在春节前后,围绕重点就业群体、市场用工主体集中开展就业服务,稳住市场主体稳岗位,稳住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盘,兜牢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底线,保持整体就业局势稳定。

  在3月31日前,各地将重点围绕“留心、留岗、留工、留人”四个方面,组织实施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等15项活动,实现员工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节后务工有支持。指导本地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围绕省内“2+6+N”重点产业,有序推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结合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开通快速申领通道,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

  同时,我省将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广泛组织、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有序组织线下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记者郑荣林)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