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江西交通工地千人留岗

2021年02月18日21: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 坚守工地、留岗过年,这个春节假期,在江西交通各大项目建设工地,并不稀奇。工人加班加点,各参建单位积极做好留守人员的后勤保障,除了每人可以额外获得几千元的留守奖励和春节礼包外,各工地项目办纷纷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暖心举措。

2月14日,大年初三的早上,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项目泄水涵管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200名来自四川、湖南、湖北、吉林等地的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

在萍乡至莲花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150余名参建者选择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连续施工,为6月底前桥梁全面合龙做好冲刺准备。“工人24小时三班倒,10天时间浇筑出四米长的桥梁。”据项目工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项目建设“不打烊”、不停工,既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也是工程建设需要。

在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信江双港航运枢纽项目建设工地,分别有240名、107名工程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在九江城西港区铁路专用线的施工现场,214名一线施工人员分布在多个作业面有序施工,为如期打通港口集疏运最后一公里加紧建设。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参建单位为不同地区的工人发放了来自家乡的年货,为方便工人们与家人“视频团圆”发放不限流量电话卡,组织志愿者团队到工人宿舍开展大扫除、贴对联、包饺子等多种暖心行动,使产业工人们安心地就地过年。

“年夜饭准备了十多个菜,组织大家一起看春晚。春节期间,项目部采取轮流休假的方式,开展各种娱乐活动,让留守人员同样能过上一个欢乐年。”在江西交通各工程项目部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交通工地千人留岗,度过了一个祥和又充实的春节。(时雨 谭钰珍)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