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2月20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担当实干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整合优化全省外事资源,深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深度合作。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中东欧国家沟通对接,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资源和绿色生态优势,深化传统医药、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支援中东欧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坚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具体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到位、长效机制到位,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强化精准督导检查,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