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易炼红主持

2021年02月21日08:2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0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二专项整改组工作。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饱含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干出“牛”的成绩,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以“拼”的姿态和“牛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服务好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合力应对疫情挑战,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和防治经验交流,做到既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又保障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布局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海外合作项目建设,推动铁海联运和赣欧班列稳定开行,有效畅通联动发展的合作动脉。发挥江西绿色生态优势,深化拓展江西与中东欧国家在绿色经济、清洁能源、农业、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二专项整改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奋力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思想要坚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在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整改要扎实,坚持系统观念,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标本兼治,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真正使整改抓到实处、见到实效。责任要压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责任分解到位促进措施落实到位,以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作风要严实,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战场,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作风,在全省政府系统凝聚起“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政府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记者魏星)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