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铺轨”人坚守岗位运轨忙

【查看原图】

图为吊运钢轨工作人员就位。邹阳 摄

2月21日,在定南火车站长轨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为赣深高铁(江西段)所需的钢轨进行吊装运输。

图为定南站长轨基地中整齐摆放的铁轨。邹阳 摄

定南火车站是赣深高铁铺轨工程的唯一长轨基地,负责赣深高铁(江西段)134.964公里的铺轨任务。为确保春运期间赣深高铁铺轨工程进度,定南火车站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加强工作协调安排,积极与长轨基地沟通协调,合理错峰安排股道,及时取送长轨车辆,有效保证了赣深高铁铺轨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为正在进行吊运钢轨前的调试。邹阳 摄

据了解,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昌吉赣高铁赣州西站引出,向南接入深圳北站。赣深铁路正线全长436.37公里,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列车设计行驶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邹阳)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1:04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