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综合治理中心城区水环境

总投资约67亿元

2021年02月23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下水道没有臭味了,小区路面也重新翻修了,居民出行可方便了。”2月20日,家住九江市濂溪区五里街道南湖小区的陈女士像往常一样驱车回家,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她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南湖小区是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二期项目(第六标段)示范性小区之一。去年9月,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二期项目(第六标段)正式启动,计划对202个小区排污系统进行改造,新建排污管道总计约71.25千米。目前,已有2个小区完工,全部工程预计2023年底完工。

  据了解,该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二期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治理范围总计约80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鹤问湖排污系统提质增效工程、城镇污泥及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九江城区应急水源建设工程等。 (周亚婧 通讯员刘新凯)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