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志愿者进学校点亮“微心愿”

2021年02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分宜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洞村乡楼下幼儿园、洞村小学、洞村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

该次活动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让十余名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点亮“微心愿”,为同学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笔、羽毛球拍、足球、篮球等……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都是同学们的心愿清单。雨辰是江西省分宜县洞村中心学校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因母亲长期患有重病,父亲在家务农,家庭条件一直比较贫困。即使是这样,也不能阻扰他拥有自己的爱好和梦想。他很喜欢画画,他有一个愿望就是拥有各种颜色的彩色笔,还有新的书包和文具盒。此时分宜县税务局等单位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鼓励小朋友说出自己的小梦想然后整个社会帮助去实现。前几天,雨辰和他的11位小伙伴勇敢地在心愿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小梦想后,心愿卡片很快被分宜县税务局认领。该局青年志愿者迅速自掏腰包采购了书包、文具盒、笔以及羽毛球拍、足球、篮球。于是,在税务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帮助下,在微心愿礼物捐赠仪式上,雨辰和他的11位小伙伴终于实现了期待已久的愿望。孩子们在收到心愿礼物之后,都非常兴奋激动,嘴角挂满了开心的笑容。分宜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也勉励和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孩子们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进行了回赠。雨辰在回赠卡片上这样写道:“寒冷的冬天里,税务大哥哥大姐姐们帮助我点亮实现了小心愿,我觉得自己整个冬天都会特别暖和。”

活动当天,该局党员团员干部还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开展了篮球、足球等文体活动。每年,该局都参与认领“微心愿”活动,以“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载体,让贫困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以“微行动”助力“微心愿”,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党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多年来,该局持续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帮扶孤寡老人、帮扶困难学生等活动,切实做到“三个关注”(关注健康、关注生活、关注发展)、“三个到位”(感情到位、资金到位、行动到位),为弱势群体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同时,该局还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立足岗位本职,以办税服务大厅为主阵地,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办税服务大厅开展学雷锋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引导办税、指导填单等志愿服务,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减税降费举措等税收宣传资料,税政、法规、征管、社保费等部门的志愿者还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税收政策疑点、辅导网上办税等。(林世豪、胡君)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