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今年第2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02月24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2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2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外聘兼职教师被辞退

  反映:南昌二十三中开办的空乘专业特色班管理不规范,外聘兼职教师利用教师身份,帮助校外拓展培训机构发布信息并收费。

  落实:经南昌市委核办,市教育局责令该校立即停止“校内+校外”的培训模式,1月13日辞退外聘兼职教师邓欣彤,1月20日至22日,召开空乘班家长说明会,对收取的校外培训费全部退款。该校计划在今年教师招聘中再招录4名空乘专业教师满足空乘特长班的专业教学。

  省内主要景区优秀教师可免门票

  反映:优秀教师在省内主要景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能否继续实施?

  落实:经省文旅厅商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将优惠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1月7日,省文旅厅印发通知,要求各景区严格按照要求,确保优秀教师凭本人身份证和江西省优秀教师红色研学游畅通卡即可进入景区。

  责令开发商未取得竣工备案前不得要求业主收房

  反映:赣州市南康区时代新城小区开发商在房屋未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向业主交房,且部分房屋存在楼板开裂、钢筋外露等质量问题。

  落实:经南康区委核办,区职能部门已责令开发商在未取得竣工备案前不得要求业主收房,并向全体业主书面公示房屋质量整改完成情况,承诺在3月1日前完成一户一表入户,提供二书一表(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质量说明书、房屋竣工备案表),同时明确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支付违约金。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可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查询

  反映:江西省2020年10月举行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考试成绩希望在春节前公布。

  落实: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办,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于2月8日发布,考生可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

  对爆管供水管道进行更换

  反映:九江市亿达蓝湾小区北区供水管网频繁发生渗漏和爆管现象,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落实:经九江市委核办,2020年9月,市水务公司对该小区爆管频繁的6号楼供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对其余的7号楼和8号楼制订了增压管道更换方案,预计3月底前完成。

  违规搭建已拆除

  反映:南昌高新区麻丘镇南岗村中门村小组组长熊陶芳住房存在改建变新建,违规搭建厨房、车库,村小组账务未实行收支两条线。

  落实:经南昌高新区党工委核办,麻丘镇纪委已对熊陶芳进行立案处理,已督促南岗村村委会依法罢免其第五小组组长职务,麻丘镇政府已组织南岗村村委会将其违规搭建厨房、车库拆除。

  奖励资金已发放到位

  反映:我省第二批“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的奖励没有如期发放到位。

  落实:经省教育厅商省财政厅核办,2020年11月26日,省财政厅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高等教育专项资金的通知》,将奖励经费拨付至相关高校,今年1月,奖励资金已发放到位。

  责令7家油烟排放超标餐饮店限期整改

  反映:鹰潭市瀚宫尚城小区7家临街餐饮店油烟排放超标,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落实:经鹰潭市委核办,信江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7家餐饮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月底,6家餐饮店均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了清洗养护,另外1家餐饮店承诺春节后对厨房进行装修并更换新的油烟净化设备。

  已为村民安装了移动公司宽带

  反映:丰城市洛市镇下城村部分村民无法安装移动公司宽带。

  落实:经丰城市委核办,1月13日,丰城市移动公司加装了网络箱,并为当地村民安装了移动公司宽带。

  废水已达标排放

  反映:抚州运嘉纺织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废水排放超标,烘干过程中棉尘收集不彻底,造成大量棉尘在厂区飘散。

  落实:经抚州高新区党工委核办,当地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超标排放废水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责令该公司立行立改。该公司已重新建设了2套全密闭的棉尘收集房,目前该公司废水已实现达标排放。 (记者熊江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