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偏高 江西春茶采摘提早了

2021年02月24日18: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4日电 (时雨)“今年是有史以来最早开采的一年!看今年的行情,头春茶要卖到2000多元一斤!”日前,江西省修水县上杭乡一家茶厂负责人说,今年气温偏高,春茶已经开始采摘。气象部门也提醒,未来,江西将出现阴雨天气,茶农可抓住近期有利天气采茶制茶。

据悉,在2月10日,修水的茶农收到了气象部门推送的服务信息,由于温度偏高,预计今年春茶萌发期将早于去年,于是春节期间茶农们便着手准备采摘春茶。雨水节气刚过,气温持续高升,茶树萌芽,春茶开采期较去年提前了近20天。

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修水县2月以来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5.3℃,创历史新高。受气温明显偏高影响,茶叶比往年发得早。“由于春季气温波动幅度大,后期将有持续阴雨天气,且可能出现倒春寒,对茶叶品质和产量均有一定影响。”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茶生产,该中心专家及时赶到现场查看春茶长势,并提醒茶农抓住春茶价优的时机,抓紧采茶制茶。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