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移动思政课堂”走进修水

2021年02月25日11: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豫章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师生赴九江市修水县,看黄溪今昔巨变,听甘露战贫故事,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将村干部的“三牛”精神融入课堂,让思政课堂“实”起来、“活”起来、“亲”起来,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师生先后来到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甘特吾故居、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等地开展学习和调研。大家聆听了“甘露润大杨,贫困也摘帽”的周甘露讲述自己研究生毕业后扎根建设自己的家乡、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扶贫故事,了解了“以身践诺永无悔,心底无私为乡亲”的好支书徐万年的朴素情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发扬着“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做“三牛”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从“理论高地”走向了“实践阵地”,让思政课变得不一样了,不仅亲身感受到扶贫干部牺牲小我、服务大我的精神,而且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

豫章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深入“一线课堂”活动,听一线故事、访一线样本,积累丰富素材,引导学生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张璐娜 尹嘉欣)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