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陈兴超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1年02月25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通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陈兴超带头,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兴超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担当起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等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同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持续向好。(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