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积极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21年02月25日19: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非法集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维护金融秩序良性发展和社会稳定,婺源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远离非法集资诱惑,提升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能力。

“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是我们奋的责任”,该支行负责人如是说。为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该支行成立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有效开展,支行风险合规部门确定宣传内容和宣传时间,精心组织题材,各网点密切配合,宣传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在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的基础上,该支行组织员工深入商贸区、社区、乡镇、村组等非法集资易发群体中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重点宣传“十不要”针对陌生电话与短信内容的识别,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风险防范意识,培育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类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汪珍、严云河)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