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区域性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2021年02月26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5日,记者从南昌市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上获悉,南昌将围绕“一年大提升,三年树标杆”的目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进政务服务效能提速,南昌市将继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扩大“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覆盖面,力争2021年底前,具有依申请特征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100%实现“应进必进”,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60%,审批材料缩减30%以上。该市将按照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一朵云”的要求,建立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现有涉企政策进行专项清理,防止政策“空转”,打通政策兑现卡点;实行“一支队伍、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的影响和干扰。南昌市还将建立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并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收集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线索,特别是外资企业、中小微企业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