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2021年03月01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8日,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教育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夺取了“双胜利”,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推动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标准化建设,增强学校安全管控能力,平安校园建设基础持续稳固;多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格局逐步形成,学校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教育系统将立足新起点,统筹抓好教育发展和学校安全工作;紧盯新变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防工作;围绕新任务,统筹抓好学校稳定等工作。会议还就新学期春季开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教育“三违”和课后服务收费问题治理、防范利用学生谋利和违法犯罪行为、严禁中高职有偿招生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