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55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8.25亿

2021年03月01日17: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日电 3月1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在该县向塘国际陆港新城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二期)在内的55个总投资398.25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牛年“大干项目、大抓发展”的冲锋号。

据统计,南昌县此次集中开工的55个重大重点项目,涵盖了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医药医器、半导体、新能源、现代物流、商贸文旅、 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工业项目有25个,总投资189.15亿元;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188.5亿元;乡村振兴项目6个,总投资7.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7.2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0个,总投资5.83亿元。

其中,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项目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二期)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总规划面积200亩。项目将服务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大快递”生态,建设江西省“菜鸟联盟”运营结算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跨境电商贸易中心、云仓运营中心、转运分拨中心、生鲜冷链配送中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度销售额12亿元,纳税3000万元。 (秦海峰 李悭)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