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南昌县:元宵佳节 电网员工精心呵护万家灯火

2021年03月01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1:4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0条新闻

2021年元宵佳节,江西南昌县原城纪景区灯火通明,游人有序赏玩。电网员工陈和文和他的伙伴们正顶着寒风巡视供电线路。

陈和文,国网江西南昌县供电公司配网一班工作负责人。迄今为止,他已经连续16个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

今年春节期间,南昌县辖区的原城纪城市文化街区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新增了20多组大型灯具和百余组造型各异的特色灯组,将景区布置成为了灯的海洋,让市民在开心观赏的同时,能感受到南昌市现代历史变迁的文化脉络。

陈和文和他的同事们在为保障辖区居民春节期间可靠供电的同时,主动关注该景区的用电负荷变化情况,配合做好线路安全巡视。自大年三十开始,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克服乍暖还寒的突变天气,默默守护着电力设施的安全。

陈和文说:“今天是元宵节,气温变低。看到他们开心,我就开心。”

(责编:陈逸飞、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