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突击抢卸电煤 确保复工复产供电安全

【查看原图】
节后,闽中地区复工复产迈入进程,用电量持续攀升。陈顺 摄
节后,闽中地区复工复产迈入进程,用电量持续攀升。陈顺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02日14:25

2021年春节年后,福建地区复工复产迈入新进程,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位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益口站十分忙碌,车站旁的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耗煤量屡创历史新高。车站铁路干部职工集中力量突击抢卸电煤,全力确保百姓、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稳定。

为了让电煤第一时间送进厂卸车,铁路部门克服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电厂沟通联系,每日了解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存煤情况,全面掌握电厂用煤需求,及时部署调整运力供给,做到以需定卸、随到随卸。为确保电煤顺利发送,站长周雪甜每天和集团公司调度所联系,提高莆田港、江阴港方向电煤调运集结能力,同时每天和永安、三元区等车站沟通,确保区段站优先编组电煤专列。

为动态掌握电厂煤炭货源,益口站还专门建立台账,持续优化编组计划和取送计划,派专人对电厂卸车情况进行监控,保证卸完就取车、取完立即送,实现卸车不间断,在完成电煤卸车计划的同时,最大限度压缩中停时。1月份,益口站抢卸电煤11.68万吨,日均卸车58辆;截至2月27日,益口站抢卸电煤近十万吨,日均卸车90辆,实现卸车计划天天兑现,充分满足了福建地区节后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何卫东、陈顺)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