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扎实推进“断卡行动”

2021年03月02日15: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配合公安机关,迅速落实“断卡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源头治理。

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东湖区营销中心智慧家庭工程师熊瑾诚和爱人章汪洋夫妻共同创业,经营着一家电信合作厅。虽然家庭经济负担较重,但是两人乐观向上,通过诚信经营,创出了良好的口碑,日子越过越好。

去年底的一天,夫妻俩正在店里上班。有三位学生模样的人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可以给你们介绍一下。”说话的同时,章汪洋主动站起来并迎了上去。

“我们每个人都要办理5个手机号,都是办129元那档的套餐。”其中一人指着墙上的资费海报开口说,并从口袋中掏出了三张身份证。

“是每个人都要办5个129套餐号码吗?”听到有这样的好事,夫妻俩非常开心。

在得到用户肯定答复后,妻子章汪洋热情地给他们介绍起了套餐的具体内容,并拿出了协议单准备给用户受理。

在详细的沟通过程中,站在旁边的熊瑾诚发现用户的年龄和消费能力并不匹配,而且客户进店目标非常明确,爽快办理业务却不关心套餐资费内容。

熊瑾诚立即上前询问号卡是否本人使用,用户支支吾吾表示身份证实名和存点话费都没问题,具体办这么多号码的用途不愿透露。

细心的熊瑾诚找了个借口把妻子拉到一边说:“这不是用来诈骗开的号码吧,咱可不能赚这种昧良心的钱啊。”

夫妻俩商议后达成共识,章汪洋婉拒客户,并多次提醒用户,告知他们若能将号卡转借他人使用、将会导致通信诈骗的风险,一行三人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质,当即放弃号卡办理。

客户离开后,熊瑾诚及时上级进行报备。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核实,初步判断是有人花钱“雇”他们三人前来办卡。

因为熊瑾诚夫妇经营的厅店在落实“断卡”行动中处理得当、诚信经营,2020年度厅店工作业绩被评为A档。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