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3月03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高校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社保领域改革创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促进全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完善社保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完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让老区人民享受到更加可靠的基本社会保障。要着力提升社保工作法治化水平,完善地方性法规制度,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自觉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注重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担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从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质量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水平,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推动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