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1号”集中打击电诈犯罪收网行动启动

2021年03月04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3月3日10时,随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一声令下,为期15天的“长风1号”集中打击电诈犯罪收网行动在全省统一展开。近万名参战民警雷霆出动,对前期各地摸排、梳理的具备收网条件的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案件和全省历年来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在逃人员进行集中收网。

秦义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复杂严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刻不容缓。在全省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春风”行动的基础上开展“长风”系列集中打击收网行动,目的是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全警动员,打掉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抓获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和历年涉诈在逃人员,坚决遏制我省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秦义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民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行动中加强区域协作、警种协作,合成作战,形成合力,对所有目标对象必须抓捕到位,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声势。要组织优势警力,科学制定行动方案,依法固定证据,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