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建言献策谋发展 担当作为展风采

2021年03月04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推进材料强国建设、努力打造“大国筋骨”,加快实行“揭榜挂帅”制度、有效激活科技创新,加快老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全国政协委员、省科协主席史可忙着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提案。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说起过去一年的委员履职经历,史可感触良多。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去年全国两会他提交的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案中,以奖代补攻克核心技术、严格资质审批、合理规划产能等合理化建议均得到肯定,在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有所体现。“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如何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地方优势产业集群,今后也将是我的重点调研方向。”

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一年来,围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史可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双岗建功”作用,先后提交各类社情民意信息近30篇。其中,《加快立法进度,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完善传染病防控法治体系,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6篇与疫情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均被全国政协采用。为帮扶贫困地区脱贫,他还先后率专家组赴我省广昌县、吉安市青原区和贵州大方县开展服务。

“要加快实施‘揭榜挂帅’制度,为科技创新广聚人才。”长期在科技战线上耕耘,史可对如何有序推进创新攻关“揭榜挂帅”体制机制有自己的见解,今年计划提交相关提案。他认为,应该坚持“以需定榜”与“唯贤选帅”相统一,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制度及灵活多样的奖惩方式。

“江西经济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科技创新是重要支撑,这也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展望“十四五”江西的发展前景,史可充满信心。(记者 朱 华)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