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南昌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

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2021年03月04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3月3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南昌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实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中,叶建春来到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追忆小平同志在江西的那段特殊历史岁月,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如磐石的信念、忧国忧民的情怀、锐意改革的精神、实事求是的作风。叶建春指出,从小平小道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要利用好这个独特资源,科学整理史料,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把历史故事讲鲜活,把精髓风骨讲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叶建春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要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大局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好成绩。要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巡视整改任务清仓见底、见到实效。要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